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末日之戰




說來還真是慚愧,繼上次忍者狂刀的心得文後,於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末日之戰。你沒有看錯喔,是末日之戰,而不是末日之戰2= = ,說到我為什麼會把這07年的遊戲拖到現在才玩呢??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屬於不可抗力,也就是我上次提過的電腦配備啦,但這不算太大的原因,畢竟這遊戲我入手後連灌都不想灌= = ,原因很簡單,因為老實說我對FPS(射擊遊戲)的興趣缺缺。不過這幾天總算清了清灰塵,把它拿出來玩了。


首先還是先來介紹一下這部遊戲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末日之戰》(Crysis)是一款科幻題材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,此遊戲由德國遊戲開發商Crytek製作開發,並由美商藝電發行,是末日之戰三部曲的第一部。
《末日之戰》的背景發生在一架來自外星的太空艦在菲律賓附近的小島上給發現,玩家扮演三角洲部隊中暴龍小隊的成員──諾曼(Nomad)進行搜尋和撤離的任務。[3]暴龍小隊的隊員具有一件生化奈米裝(Nano Muscle Suit),奈米裝具備了多種未來的武器及裝備,根據Crytek的遊戲設計師Bernd Diemer的介紹,這套奈米裝含有多種高科技功能,這套奈米裝的靈感來自美國的未來戰士2020計畫(Future Warrior 2020)。[4]在遊戲中,玩家的戰鬥對象包括北韓軍人和外星人,戰鬥發生在四個場景──熱帶叢林小島、美軍航空母艦、冰凍球體(Ice Sphere)和外星來的太空艦。末日之戰使用Crytek所開發的CryENGINE 2引擎,引擎支援微軟的新API──DirectX 10,玩家也能使用內建的遊戲編輯器編輯地圖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簡單的介紹就先說到這裡,接下來就來聊聊這款遊戲。在玩這款遊戲時,一開始的確被他的大場面、音效、擬真度感到大大的佩服,執行任務也有種節奏感,讓人想趕快接下來的任務,但這個優點到後期也成為它的缺點,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原因在於這款遊戲進行到中後時,老實說我已經對執行任務感到厭煩,只想快點進行異形的劇情,但進入到異形劇情時卻讓我滿肚子OOXX= = 。


舉例來說,在進入礦坑前,要先解決北韓的將軍-慶(其他士兵因為周遭崩塌都死了),我還以為會進行一段激烈的區域對戰,利用彼此的生化裝進行匿蹤對抗,結果除非我讓他看到,不然他根本不下來= = ,此外我用狙擊步槍,正中他腦袋三槍(連續)他都沒死是哪招= =??最後我在近距開了他8發散彈他才死= = (大部分都有射到頭) , 只能說這是異形的力量??


但最讓人火大的就是進入異形的核心區域,整個頭昏眼花,不曉得設計這段的意義為何(還特別長)??他進去核心,殺完小兵、看完風景,長官竟然沒給他炸彈下達璀毀任務,還讓他當最後的BOSS是哪招= = ,明明知道有一大堆異形。結果一出礦坑,就得面對風雪和異形= = 。


劇情方面,沒甚麼好說的,總歸一句就是 : 美國總是有拯救世界的英雄= =


整體說來,我個人給的評價算低,也或許是因為我不喜歡FPS吧,但說到FPS我還是有喜歡的,就是重返德軍總部一代,真的會想一玩在玩,雖然我是屬於不打密技過不了最後一關的人(王的鬼魂很愛追我= =,還沒出洞口就OVER QQ)


總結:喜歡FPS的玩家就來玩玩看吧,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;不喜歡FPS的玩家,也可以抽空來體驗戰爭的大場面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最後補上幾張截圖供欣賞吧=V=











(PS:本文資料、圖片轉載自:維基百科、巴哈姆特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