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win8-日誌(二):應用程式簡介(consumer preview)

繼上次的win8-日誌(一):基本設定教程(consumer preview)之後,這次要介紹的是應用程式的部分


本文章圖片皆可點擊放大

本文開始
  • 應用商店

進入該視窗後,可以看到許多的應用程式可供下載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右上角,點一下即可安裝更新


這裡可以有選項可供選擇


這是安裝中的畫面

  • Maps

我這裡似乎不能用的說

  • IE

可以看到全新介面的IE

在網址列上打上網址,可以隨打隨搜

以下以Google示範

點一下內頁,下方的黑色工具列隨之消失

在內頁任意處,點選右鍵,會跳出功能列(上&下)

先點選右上角的"+"

可以由這邊選取想要新增的分頁,分為以固定和常用,當然也可以重打網址於下方網址列

新增完後的畫面

這次點一下"..."

跳出選單,選第一個

這個跟Google Chrome的無痕式視窗是一樣的功能

再次按下右鍵,再點一次"..."

這次選擇第二個

可以看到,除了所選視窗外,其他視窗都被關閉了

如果不習慣新介面也沒關係,可以先進入桌面

點選左下方的IE選項

可以看到出現熟悉的介面

目前是IE10pre

  • 相機

打開後,若是有視訊裝置,即可馬上使用,此時點一下畫面即可拍照

  • Xbox
因為我沒有Xbox的帳號,所以這裡大都不能使用,就不多做介紹了,可以看一下圖片,了解下大致介面

  • Video


一樣,在我這裡似乎登不進去

  • 圖片

打開應用程式後,可以看見三欄圖片區塊,可以瀏覽本機or網路上的照片

這裡補充一下,Metro UI中,方塊是會動態顯示資訊的,所以以圖片為例,如果您電腦中有儲存圖片,那麼會隨機撥放(預設)





我個人不喜歡畫面一直有東西在動,所以我把它關掉

當然您要打開也是可以的

  • 消息

若是要MSN上的好友聊天,可點右方的連機

  • MSN

進入後可以看到您的好友們,在線的旁邊會是綠色

選一您想聊天的對象,點下去,即可發送訊息

  • 天氣

我這裡不能用的說

  • 郵件

進入郵件後的畫面

在右方任意處點一下後,左方的選項欄就會消失

想要再叫出選項欄,只要按一下右鍵,點文件夾

選項欄出現了

接著來看看他的郵件介面,個人覺得相當清晰,好讀

  • 日曆

進入後的畫面

再任意處點一下右鍵,可以調整日曆的單位(日/周/月)

注意右下方的反饋,這裡可以提供試用者傳達意見回給微軟,進行調整

接下來試試右下方的新增

這裡可以新增您的行事曆,介面簡單直覺,還不錯,打完後按右上方儲存即可

  • Music

  • SkyDrive

進入SkyDrive後的介面

因為我沒有用SkyDrive,所以文件數為零

右下方提供反饋選項

當然您也可以選擇上傳檔案

  • 遠端桌面

  • Finance

進入後的畫面,這裡主要是商業人士看的,有股票的資訊...等

按下右鍵,可以叫出選項欄,各位自己去玩玩看吧~

  • Reader

可以選擇想要的文件,在這裡開啟瀏覽,此外也支持PDF

  • 檔案總管

這是我最後的開始頁面

win8 consumer preview 大致就介紹到這邊結束了,呼~

喜歡的話就分享一下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