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[輕小說]陪伴著我,陪伴著妳。

會買這本輕小說,其實沒甚麼特別的緣故,只是因為博客來的尖端全書系打折,在加上從簡短介紹中,感覺是個還不錯的題材,再加上是那個月的新書,也只好抱著賭賭看的心情買了,幸運的是,這本書並沒有讓我後悔,是本相當不錯的輕小說。(內有部分據透,請慎入)

  • 介紹

  • 書評
死亡,是每天在周遭都會發生的事情,而且是無法避免的,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們究竟能否冷靜地接受自己最重要的人死亡的事實呢?故事中的男主角佑作,與女主角美夏,都因為自己最喜歡、最愛的人死掉,而在心理上產生了變化,為了不接受現實,驅魔師-美夏,假裝自己看不見幽靈,只希望能夠陪在哥哥的身旁;男主角-佑作,因為不能接受青梅竹馬離開的事實,所以幻想出一個幽靈-早希,陪伴在他的身旁,我猜這就是書名的由來吧。

死,是一個難以接受的事實,不管你有多麼地想念對方,多麼地想和對方在一起,那都是生前的事情了。在故事裡面,我覺得最讓人玩味的角色就是佑作,他因為早希的離開,所以,以自己當初沒有相信她看得見幽靈,沒有勇氣伸手抓住她為藉口,幻想自己看的到早希,就這樣兩人生活在一起過了一年,其實到最後才發現,原來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佑作自己的幻想,因為早希根本沒有變成幽靈,而且當時佑作也沒有丟下早希,只是因為沒辦法接受早希的死,才會如此自責吧,進而讓自己鎖住自己的記憶,忘了自己所做的事,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幻想早希,其實是佑作心理的另一個自己,是最深層的自己,在最後與早希的對話中,佑作得到了釋懷,原來早希是為了佑作才選擇跳下去的,而佑作當時也沒有拋下她,我想大概是心理得到解放了吧,最後,幻想也停留在屋頂上,真正的別離。

  • 總結
不管是分量還是劇情的走向,都相當地有魄力呢,看完後的衝擊還一直留在心上,真的很不錯>//////<,而且看完後不知道為什麼,還滿希望這部動畫化的,相信更能體會劇情裡的場面。至於在總結的最後,還是說一下缺點好了,我個人覺得最嚴重的,就是尖端的問題=口=





  • 1.很多錯別字
  • 2.女角:早希,在前面的插畫裡寫早紀,後來寫早希,有一小段又改回早紀,後來全變成早希
  • 這......拜託,至少名字固定下好嗎=口="


    喜歡這種題材的朋友可以去借來或買來看看喔,相當推薦!!!!!!


    喜歡的話就+1或是分享一下吧~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