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[漫畫]秒速五公分






會買這部漫畫,說起來還真的有點曲折,當初先是在書展上看到這部漫畫,想說先等等評價,再來買好了,結果沒有想到大受好評啊!!!!
讓我有種,早知道當時就應該趁著打折時買下來的悔恨,總而言之,之後我在書店再次見到,就把它買了下來,以下就是個簡單介紹。
  • 書評
在第一次把它看完之後,老實說,有點小失望,也許是因為期待太高,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好看,但是,之後再拿出來仔細回味時,卻也覺得算是還不錯的作品。
在故事中,我覺得最令人值得回味的,是關於男主角的心理狀態,他一直被過去的約定所束縛,使得他不再敞開心胸面對其他人,也讓別人受到傷害;反觀女主角(明里),選擇把過去的回憶放在心裡,讓他成為自己的一部份,勇敢前進,也相信貴樹(男主角),能夠幸福地活下去......
在漫畫版的後面,由一個小時候的明里,與長大後的貴樹揮手,我覺得這是代表貴樹心理,已經放下明里了吧。
漫畫版看完後,似乎有種不能慢慢體會的感覺,如果有配上音樂的話似乎會更好,找時間把動畫拿來看看好了,相信能讓這部漫畫,更加生動。
  • 結語
這部漫畫的畫風,品質都相當的高,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,另外在看的時候,盡量放慢腳步(我個人建議),這樣比較好體會劇情中想要表達的情緒。看完後,也值得重新看一次呢,相信會有不同的感觸>/////<


喜歡的話就+1或是分享一下吧

2 則留言: